富德生命人壽:堅守金融為民 推動普惠金融服務質效再上臺階

來源: 北方網 編輯:郭小琳 2024-04-16 10:12:13

  推進普惠金融、增進民生福祉,是金融機構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應有之義。自“普惠金融推進月”行動開展以來,富德生命人壽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工作要求,圍繞“普聚金融服務,惠及千企萬戶”的行動主題以及“讓金融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”的行動目標,在全轄積極開展專項宣傳行動,加大調研走訪力度,做好政策解讀宣導,擴大活動的影響力、覆蓋面,多措並舉提昇普惠金融服務質效。

  迅速開展行動,讓普惠金融走近更多人民群眾

  為積極貫徹落實國家要求,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,富德生命人壽各級機構迅速行動起來,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的開展。為讓普惠金融知識多維觸達更多人群,特別是“一老一少一新”重點人群,各級機構積極組織線上線下宣傳,傳遞金融溫度。

  在線上,依托內外部宣傳平臺,發布專題文章,宣傳介紹普惠金融金融產品和便捷服務,普及金融知識、宣傳惠民利民政策,引導消費者識別和選擇正規金融渠道。在線下,充分利用電子屏、公告欄等宣傳陣地,通過播放宣傳海報及微視頻、懸掛主題橫幅等形式,擴大“普惠金融推進月”宣傳覆蓋面,提昇群眾知曉度。同時組織召開政策、產品宣講會,幫助消費者選擇適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產品和服務。此外,組織開展走企業、走鄉村、走社區、走田間地頭等活動,深入調研,充分了解人民群眾的金融服務需求,主動提供多元化、價格適宜、條款易懂的金融產品。

  堅守保障初心,進一步完善普惠產品體系

  事實上,踐行金融為民,護航人民對美好生活、健康生命的向往,讓保險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,也是富德生命人壽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。

  作為一家全國性專業壽險企業,富德生命堅守保險保障初心,圍繞“教育、財富、健康、養老”四大體系豐富產品矩陣,堅持開發“精算人員也會買”、具有鮮明富德特色的保險產品。

  為讓保險惠及更多人群,富德生命進一步完善普惠產品體系,著力提昇特定人群的保障水平,加大非標體慢病人群、老年人、兒童和新市民等群體的保障力度,並相繼推出了《富德生命臻愛保長期護理保險》《富德生命大富翁3.0年金保險》《富德生命寶貝存錢罐年金保險》等一系列具有普惠性質的保險產品,以滿足相關群體的護理、養老、教育等保障需求。2022年,該公司推出的《富德生命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專屬長期重大疾病保險》和《富德生命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專屬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險》兩款深圳專屬醫保產品,聚焦28種重大疾病,助力完善深圳健康風險保障體系。

  創新服務模式,提昇普惠金融服務質效

  圍繞“以客戶為中心”, 提昇服務質效也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內容之一。富德生命持續推動數智化轉型,以技術創新為重點,著力推進服務能力建設。以“E動生命”“富德心服務”平臺為入口打造數字化服務體系;“雲賠、快賠、直賠”為客戶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理賠服務;自建簡易雙錄系統、自動回訪機器人,推廣智享櫃面、智慧屏等服務等,在線上、線下為客戶打造保單全流程高效、優質的保險服務,持續加強“數字保險”發展新動能。在增值服務方面,通過超30種健康服務項目、全年無休的“家·戀”客戶活動、VIP專屬增值服務等不同方式提昇客戶感知。全新啟動的康養項目,已有5家體驗中心開啟施工建設。

  在適老化服務方面,該公司昇級建設的標准化櫃面2.0版,設置老年人專櫃、便民服務區,為老年人提供一對一人工服務;建立櫃面管理系統,實現老年人業務優先等功能;為226家三級機構配置智慧屏,持續完善老年人服務綠色通道;上線智享櫃面服務,以移動平板為載體為老年客戶辦理業務,實現“一櫃通”,為老年人辦理業務提供便利;通過創新技術,嚴格認證老年人身份信息,明確老年人辦理意願,防范業務代辦、冒辦風險;全國統一客服熱線95535持續為老年客戶提供專線服務;通過視頻保全服務,可以進一步擴展服務范圍與服務方式,縮短服務距離。

  踐行社會公益,讓金融成果惠及更多人群

  2013年連續開展至今的長期公益活動“小海豚計劃”是富德生命人壽踐行企業社會責任、紮實服務鄉村振興國家戰略的重要抓手。

  “小海豚計劃”通過“物資幫助+保險保障+心理疏導”相結合的模式,持續向鄉村困境兒童捐錢捐物、贈送保險,並發動員工和鄉村兒童長期結對幫扶。十餘年來,“小海豚計劃”累計捐贈學習和生活物資3400多萬元,受益兒童超18萬人;為8萬多孩子贈送意外險,保額超過36億元;有2000餘名困境兒童,得到了3000餘名志願者一對一的精准幫扶。

  點亮普惠金融之光 共築人民生活美好。未來,富德生命將繼續聚焦市場主體和廣大人民群眾的迫切需求,同責共擔、同題共答、同向發力,辦實事、解難題,讓金融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,進一步擦亮普惠金融工作的為民底色,不斷增強普惠金融服務的獲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

推薦新聞

我來說兩句

關於北方網 | 廣告服務 | 誠聘英纔 | 聯系我們 | 網站律師 | 設為首頁 | 關於小狼 |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:022-23602087 | 舉報郵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舉報平臺

Copyright (C) 2000-2016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